【生产日记】记录我在 Hospital Putrajaya 剖腹生产的点滴

June 8, 2022






啊!终于来写我的生产过程了。 我相信一定很多新手妈妈在怀孕时就开始纠结到底要在私立医院生产啊,还是在政府医院。

我呢,以我往年的“经验”, 不是生孩子啊,是帮人家接生。个人觉得政府医院其实也是很好,设备是真的齐全,如果宝宝万一有什么事,还可以送入nicu等。我个人是投政府医院一票的啦。而且我觉得生个孩子,其实在私立和政府,过程都是一样的,只是私立的服务会让人比较舒服些,可是价钱却是蛮不值得的啦,个人认为~~

嫁来selangor, 其实我对这里的医院蛮陌生的,又没有朋友是在这里妇产科工作,所以我也只能自己survey survey 了。我家附近有两家, Hospital Serdang 和 Hospital Putrajaya. 那时考虑到Hospital serdang 是接covid 病人,所以首先考虑了 Hospital Putrajaya.

但其实呢,Hospital Putrajaya 其实是 first class 医院,所以费用都会以first class 价钱来计算。我并没有拿Full paying patient 计划,这个计划是需要从30 周孕期开始在那里检查。我呢因为工作关系,非常不方便,所以给了私立的友人帮我孕检,然后要生的时候才去Hospital Putrajaya.





为什么我会剖腹生产?


说说为什么到最后我会沦落到剖腹生产。
就是我不时都会为宝宝扫描,就接近37周时发现宝宝竟然有3.6kg这样了,心里就很担心。
因为怕如果等宝宝40周的时候或许会上到4公斤多,那时会有可能难产。
所以最后我就跟Hospital putrajaya 的医生讨论,最后的结果我决定要剖腹产。就这样他们给我安排了三天后开🔪。当天就先做 COVID-PCR test.


PCR 采取样本站~

采取样本后第一天先回家,第二天等报告出了就可以check in 病房了

我的4天3夜病房


我住的是两人一房哦

因为疫情的原因, 所以老公在整个过程是不能陪同的,就这样从现在我必须一个人在里面关几天了。老公托保安送上来的红豆水。怕我饿到~~其实在里面是不缺吃的

医院餐,我个人觉得蛮不错,一肉一菜一甜点还有水果



晚上护士就会过来帮我做CTG (cardiotocography),这是要看宝宝的心跳有没有在正常水平里(110-160),还有宫缩的程度。



进入手术室的那一刻·

终于都来到第二天早上了,还是有那个忐忑的心情,我是被安排第三位进行手术的。所以等待的感觉还是会紧张。
十一点多被推进手术室。
临走前,护士还急忙的帮我量脚,叫老公立刻去买袜子
。。。那时我还记得老公都傻了,他也不懂要买什么,然后我就被拖进手术室,与世界断绝联系一段时间。。。哈哈



因为穿着薄薄的手术衣,手术室的冷真的把我变成跳机械舞这样,全身都在颤抖。
然后刚好有一位比较junior的医生帮我半身麻醉,结果试了两次都不成功。
我心想我快冷死了,可以快点成功吗~最后需要请比较senior的医生帮我注射才成功~全程我就这样光着上半身半小时默默等待。。。冷得没知觉了


剖腹过程是挺快的大约15分钟就好了,可是当要取出Isaac时,就是费劲啦~
两个houseman帮忙从我上腹推,都还没办法推他出来。。最后被逼用上Forcep 把他从我肚子夹出来~呵呵

就这样 1248H 你出生啦~~


我们的第一张合照,勉强的笑着~哈哈



手术后的点滴

来,我来告诉你,过后我经历了什么。。
手术过后的24小时,绝对时煎熬!

一推出手术室后,我就被药物的副作用逼着每五分钟呕一次,那个感觉实在太难熬了,因为手术后必须平躺六个钟,我呕的时候只能把头翻去左右这样而已,所以我头发周围的布,全部都是我的呕吐物~唉,就是好狼狈。要叫护士帮忙换布,他们又很忙~结果最后还好有个护士给了我的袋子,才没有把床一直弄脏~

术后一小时,宝宝就推给我了,叫我尽量喂奶~~那时还疯狂呕吐的我绝对要泪崩了,我又不可以起来,又在呕吐着,我怎么能够照顾一个宝宝呢~

还好那时候隔壁邻居还没生,所以她就主动帮我照顾宝宝,换尿片之类的。心里真的非常非常的感激!



还好你就一直傻傻的躺着,没什么大哭~



手术后的六个小时我就被脱了尿管,就这样忍着痛被逼下床走动了。。

" C-SECTION -
 IT IS THE ONLY MAJOR SURGEY WHERE 7 LAYERS ARE OPENED,
AND YOU ARE EXPECTED TO BE ON YOUR FEET 6 HOURS LATER. 
TAKING RESPONSIBILITY FOR ONE MORE PERSON; 
WITH ONGOING CONTRACTIONS OF THE UTERUS AND INITIATE BREASTFEEDING"

这句话只有经历了才懂


老公没法进来,所以只好一袋袋的东西送来给我。里面有我家婆煮的月子餐~

早上的你晒太阳好可爱

经历了十多小时的呕吐,我终于开始有胃口吃东西了。
医院送来的餐点。
虽然看似清淡,可是也是蛮好吃的。


我的工作就吃,努力尝试喂奶,换尿片~重复


医院餐还有家婆煮的月子餐


真的太多太多食物


你这个样子,真的圆滚滚,好可爱啊!



我的住院之旅就是4天3夜,说真的,一个人蛮累蛮幸苦的~
我每天都在期待着可以出院去月子中心~哈哈
下一篇写写我月子中心的点点滴滴


最后我的全部费用是 RM1620. 

我猜我的价钱会比一般的C-sec来的便宜,有可能是护士们都知道我是医生,很多费用没有报上吧。如果我现在还是政府员工就好了,不需要付钱,不过既然离开了就要乖乖陶钱出来啊~哈哈





这里也分享现在Hospital Putrajaya 的价钱表


有兴趣FPP的可以参考这个表的价钱哦



如果有些人工作的公司有这些Panel的话,FPP的费用也是包括在里面的~


今天分享到这里,下一篇应该会分享我在月子中心的点滴~
再会!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