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 年~还有怀孕的点点滴滴

March 7, 2022


是的,很久没发文,因为去年我又经历了人生的另外一个阶段。

这里顺便来的年度总结好了,哈哈。


马来西亚医美课程

去年一月呢,我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报名参加马来西亚医美课程,因为一向来对医美有一些些的兴趣,在未来的发展也有想过或许可以投入医美这一行,所以就参加了这个课程,完成课程其实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课程分成三个阶段,而今年我就参加了为期六个月的第一阶段。
因为平时weekday我都是上班,刚好课程是在周末才进行,所以我都是抽空周末参加。
就在今年的六月,我也顺利通过第一阶段的考试,也让我拿到了在医美的第一份文凭 =)



Drive-thru swab test


去年也因为疫情的关系,我的诊所开始了提供drive thru swab test.
我也成了唯一策划和执行的医生。





讲真的其实蛮幸苦的,每天早上10点到中午十二点多,我都是站在太阳底下,穿着防护服,为一辆一辆车里面的人做swab.
那个PPE一穿上去不到十分钟里面就是大汗,再加上是在户外,那个热的感觉真的无法形容。但是很庆幸的是做了那么多个月我都熬过来了,没有中暑晕倒~



早上的准备,有时一天最高可以做到上百人~好累




每天一脱下衣服都是满身汗水



换工记

在去年五月,我辞职换了另外一家诊所上班。因为遇到家里附近的诊所需要人,刚好薪水待遇也符合我想要的,所以也没考虑很多就换工了。之前的工作地点我需要每次都花接近45分钟到一小时的路程,现在的路程也只是十分钟而已,所以真的感谢神让我遇到这份新工作。



一进来这里不久呢,因为长期的MCO 导致很多人失去了工作,经济有问题。
所以我也向老板主张了在诊所外设立食物银行,老板也okay~就这样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食物银行。
这段时间也很感激我身边的一些朋友,他们看到我在insta分享后,纷纷都出钱来维持这个foodbank.这个foodbank也帮助到了在沙登区的一些人。

我出书了

接着呢就是我出书了!!哈哈!

是我亲自为诊所设计的粉红妈妈复诊记录簿,这个记录簿其实就跟kk 给的pink book功效一样,
都是记录妈妈怀孕十个月的血液还有检查的报告~




这是我为我诊所的孕妇记录的,里面是不是很美?
呵呵

因为每次看到孕妇带来政府的粉红书里面都夹着纸张还有超音波纸,感觉很混乱,所以我都为每一样设计了专属的角落,这样就整齐多了!




没想到我去年的生日,这里的护士也给我个惊喜生日趴,还准备了很多食物,还有布置和礼物,我真的感动到爆!
虽然认识他们也才几个月,不过也太有心了啦 !

参加成长班



在去年的八月,我终于参加了教会每年举办的成长班。虽然在新生命教会已经好几年的时间,我却因为工作时间不稳定关系,每次都错过了教会课程。因为MCO, 也因为我换去了私人界上班了,工作时间稳定,我也有weekend了,所以这次我报名了参加。课程是从八月到十月的每个星期六晚上。
为什么参加成长班呢?我呢自从加入医学系,毕业上班后,因为工作的关系,主日很少有机会参加到,更别说小组。感觉自己的灵命没有成长而在退步。参加成长班过后,我慢慢找回对神的爱,尤其是开始翻阅圣经,然后灵修,这些都让我从中学习神的话语,让他的话语影响我,使我的生命渐渐改变。




我怀孕了~


然后然后~~

就是我生命很大改变的时候~~
就是我在辞职不久后发现我怀孕了~
哎哟,尽然要当妈了,真的有点不知所措~~
每次都是我看孕妇
现在变成我自己是孕妇了!



这些ultrasound都是我自己照的~呵呵
记录我小宝宝从小到大~


这是大约三个月,十二周这样~

大约四个月我就知道了宝宝性别,可是就只有我和老公知道,呵呵!
从照片里面可以看到性别了~



四个月的宝宝是这样的


然后我一有空就照照看,看是不是可以看到他的脸~
不过他总是用手遮着,哈哈

在这里可以看到他的鼻子,侧面看有点像爸爸!

终于有一张是甘愿露脸的~baby就是真的不想让人看到他长什么样~哈哈


人家说没有亲身经历是不会体会那种感觉。
真的怀孕的变化实在太多,每一个对我来说都是那么‘新鲜’!


怀孕1-3 月

当没来月经的一个月多就开始怀疑,自己做了尿检。
看到两条线。那时感觉就很复杂~
本来去年有打算要个小孩,可是没想到来的那么快。
没想到我就要经历怀孕,然后就要当妈了。
说真的我还舍不得当少女的时光。
喜悦,焦虑,激动,担忧,什么都有。毕竟是第一次。



当我还在沉淀着想要怎样当个妈时,这时怀孕第二个月的 ”孕吐“ 降临了!
以前只是我劝病人可以吃药,吃什么等等缓解。
可是轮到我时,我终于体会那个感觉时多么多么的难受!
那时真的佩服那些妈妈可以熬过孕吐的!

那种感觉就是嘴巴永远苦苦的,吃什么都不对劲。
吃啥吐啥。
十分钟跑厕所吐一次。
最后都吐出血来了。
那种吐到泪鼻涕同时飙出来的感觉实在太难受了,那时的感觉好像我可以跟厕所做朋友了,随时都要待在厕所。

然后就是闻什么都不对,就是不要有味道出现在周围就好了。那时家里的洗身,洗头,洗衣液统统都要换掉,最好就是换那种天然没味道的。
因为一嗅到这些味道,我整身很不舒服,头痛头晕想吐,太难受了



虽然我知道这些都跟怀孕所分泌的激素有关,也知道可以吃药缓解。可是考虑到肚子里的宝宝,我也忍了下来没吃什么药。感谢神的是,这些症状在过了怀孕三个月多后就慢慢缓解了。
过后胃口也变好了。



怀孕4-6月

这段时间也是我身体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刻,我的乳房在我怀孕第四个月就涨了两个size.
那时真的防不胜防,而且也爆痉,变得很不好看,到现在每次看镜子还是很难过。
那时我的bra每个穿不上了,只好买妈妈内衣来穿~



五个月开始肚子大了也爆妊辰纹~~
哎~不说了

我的妊辰纹从肚子到大腿到屁股到小腿都有~
心累~



记得我体重每个月上了2kg有时3kg.明知道不可以每次上过2kg,可是我又很难很难控制~


怀孕7-10月


体重飙升快,人也感觉越来越笨重,也越来越不大喜欢走到,走多了就很喘。
然后就是经历耻骨分离的痛。每次走路,翻身,上下床都会像骨裂一样,动一点点就会全身痛。
幸苦吗?真的!

还有很多比如失眠,脚抽筋,说多话就气喘等等~
每次都会想为什么只是女人需要受苦,男人可以那么轻松,为什么的??




最开心的是去年十月还可以会家乡一趟,
怀孕的时候真的很想家,想念熟悉的味道。
所以也顺便拍了孕妇照留念~






我的2021虽然在疫情中度过,不过却过得很精彩。
感恩有神的保守在我们的家庭,让我们这一年都过得平平安安。

既然怀孕了,以后的部落文就是新成员加入了~

今天到此为止,我们下一篇见。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