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日记】 MY BRIDAL SHOWER PART 2

May 13, 2020





最美的一天往往都是留给bridal shower 的第二天
因为今天就是我们的摄影日啦!

前一晚,在 BBQ的时候,各位就一边忙着吹气球,一边准备食材,哈哈

因为近来迷上了 Tiffany blue 这个颜色,所以当姐妹问我想要什么颜色主题时,
就毫不犹豫的要了tiffany blue 为我主题的颜色~

可是说了之后,心里有许许的过意不去,因为市场上要有 Tiffany blue 系列的装饰品是非常难找的,可以说少之又少~

真的很感谢他们可以找到 Tiffany 的气球,花 还有最让我难忘还是那个 tiffany 系列的cupcakes 还有蛋糕,美极了,
美的我不舍得切来吃呢!



cupcakes 都以bridal shower 为主题来装饰



蛋糕是 2-tier的 tiffany blue & silver buttercream cake。 那上面的花简直就是画龙点睛~





一大清早,各位刚睡醒惺忪的眼睛,马上画个妆,披上我给大家准备的浴袍~
我们姐妹的摄影时间正式开始!







历年来,不知哪来的规矩,我们都有个‘戴头纱’ 仪式,就是前任结婚的给下一位备婚的给冠上

交棒仪式开始










傻孩子照


泳池旁装逼照







Bridal shower 在这里就正式结束啦.

在这里附上一些参考...因为等下会很多人来问:
蛋糕,杯子蛋糕:Ovenlybyj 
花儿,叶子 ,桌布,摄影道具: Kaison
气球: Taobao


错过了什么吗?

被求婚的那一天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为什么我隔了那么久才来丢回以前发生的东西。
也有人会发觉到我很久没写部落格,自从去年的久月过后,我再次发文却是今年的三月,
整整相隔了半年的时间。。

这时间我去哪儿了?

写部落格一项来是我的兴趣,就算再忙也好,也很少会荒废到半年那么久。

其实那时候,我面对了人生的大事,不说在十二月份的婚礼之外。
其实那时候的九月份,我得了一场病我眼睛变成了接近盲了。。。

事情来得非常突然,那时候九月份,我一边工作一边忙着筹备婚礼的事项。
其实心里还蛮焦急的,因为还剩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而我在急诊部那时又很少假期,就是做了两星期才休息那一天这样, 而且一到假日,我就必须飞到吉隆坡办理婚礼的筹备,是非常忙,也没得停下来的。

就在有一天不懂从哪儿来的说法,我说我也想得 ” conjunctivitis"(眼结膜炎),因为看到了另一名同事医生得了眼结膜炎,就病假了三天。。
那时候恨不得想休息的我,却从我口中说了如果得到这个眼结膜炎的人是我那多好。。。


殊不知,话从口出。。那时候我在急诊室也看过好几个有 conjunctivitis 的病人。
就这样一星期过后,我也被传染到了。。。
有点“如愿以偿”的感觉
一开始的心情的确是蛮开心的,因为可以“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三天病假。
那也是我工作两年来第一次的病假。


三天就这样过去了,那时候眼膜炎并没有好转,反而好像有恶化的现象。
(一般来说,早治疗的眼角膜大约三天这样就好转了)
那时候,我去看了我医院的眼科,换了新药,又再加长了病假。总共的七天。

那时候,我感觉开始愧疚了,有点心疼自己的急症部的其他同事,因为一旦一人倒下,其他人就要来顶替,时间表也要进行更换。

就在接近七天那时,我的眼睛那时还没好转,左眼的眼膜炎也传到了右眼。
这还不是最糟糕,糟糕的是我左眼视力开始模糊了。
我左眼从一开始清晰的视力变成 6/18  ,隔天 6/36, 隔天 6/60 到 3/60.
我每天都不敢睡,因为一睡起来,一打开眼睛,我就接受不到我的视力,因为每天都是翻倍的恶化。

我非常的慌张,一直寻求我每一位在眼科部门工作的朋友意见,我甚至也跑了外面的私人眼科专科,试了很多药,可是就是没有任何好转的现象。

但这个并不是最糟糕的时刻,我没想到当我左眼视力恶化的时候,我的右眼视力也开始模糊了。因为我只依靠右眼看东西,现在唯一可以依靠的那只眼睛也不听话似的的开始模糊起来,到一个是时候,我连手机里的字体什么都看不清了。。那时候心里只有惧怕,
心里的情绪真的很复杂,有很多问题一直涌现我脑袋里

“神,为什么这一切要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是我?”
“要是持续恶化,我就真的名副其实的瞎了?”
“要是保持状态,没有好转,我的人生就有了巨大的改变,我还能工作吗?”
“接下来还能办婚礼吗?”
“Greg 会愿意照顾有残缺的我一生吗?”
“没了工作,未来我还能养父母吗?”
种种种种,我接近崩溃。。。

视力减弱维持了约两星期,前前后后我飞了到吉隆坡我之前做lasik的眼科诊所检查,
做了所有该有的检查,却检查不出原因,也不是lasik所带来的后遗症,我眼球一切都正常。
就是不懂为什么我视力那么糟糕,最后眼睛专科抛下一句建议我回我医院做个 脑部MRI,那时我心里不妙的感觉出来了。

这时候很多负面的情绪不断涌入。在这时刻我发现我都不能依靠谁,唯有把一切交托与我的上帝。
我不停的祷告,那时greg 也把我状况告诉了教会和小组的弟兄姐妹,大家都为我祷告了。

回到吉打后,我把我的报告再次给眼科看,那时他们认真看待,因为我眼力真的减弱很多,
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后,他们确定我得了 Retrobulbar Optic Neuritis 就是球后视神经炎。
我心里有松一口气的感觉,因为终于都找到一个诊断。
过去的很多次看诊,很多医生都抛出了不同的诊断,而身为医生皆是病人的我都无法同意前几次的诊断,感觉不是很符合我的状态。

而最后的这个optic neuritis,
我都符合该有的症状

症状:
1.视力模糊数天到数周
2.眼周围疼痛,尤其眼球转动时特别疼痛

好发年龄:
年轻女性较多

临床表现:
-视力下降
-中心视野缺损
-色觉辨识异常,尤其是红色
-相对性瞳孔传入障碍 ( RAPD)



那时眼科专科医生就建议我进行为期三天的静脉注射高剂量类固醇 IV methyprednisolone治疗,
住院完成了三天的静脉注射后,我还得持续口服的类固醇多达十一天。

那时也安排了脑部及眼球MRI 给我,所幸一切都安好。

那时第一天转换成口服的时候,身体是非常的不适应,我全身酸痛得不能从床爬起来。

第二天因为急诊室缺人,我还是回去上班了。那时真的只有有苦自己知,我的视力那时也只是恢复到一半。
打开电脑屏幕,我必须放大x3 才可以看到字幕。

我的视力当然不是一下子奇迹的恢复,是慢慢的,差不多有了一个月的时间,也恢复到好一些就是分别为 6/18,6/12,只是还没回到原来的清晰度6/9而已。
我已经很感恩了,至少我可以开车,也可以一如既往的去上班。

只是现在我还会怕晚上开夜车,因为我的视力一旦到了黄昏或者晚上还是会减弱,只是白天没有什么影响。



我在这个过程领悟到什么呢?

感谢神,以出生以来就赐给我们一个完整的身体,真的差一样都不行。
现在更能体会那些残缺病人的感受。

事情没有所谓的绝对,事情也不能说可以完全掌控在自己手里。
当你以为你的人生被你安排到天衣无缝时,当出现了一些问题,你就乱了阵脚。


正以为我将失去所有
正以为我眼睛就不能医治好了
正以为我的婚礼也要泡汤了
但是我忘了掌权的依然是那位至高的神。
要学会交托与顺服。

身为一名基督徒的我也偶尔会有软弱,也会受到挑战。
但感谢神,因袮在我有困难软弱时,都与我同在,聆听我的祷告,顾念我,安慰与医治我,你是值得我信靠的神。


今天写这篇是想勉励那些正在筹备婚礼的人,虽然这次因为有了 Covid-19 造成很多人的婚礼耽误了,但是事情并没有所谓的绝对,在一场暴风雨后会有彩虹的出现。
依然感恩我们能与家人度过美好的时刻,有个健全的身体。

最后很感恩,我的bridal shower 就在我出院的一星期后如期办成,我十二月的婚礼也没受到任何的耽误。

一切荣耀归于主。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