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礼筹备过程】从六个月到一个月前的筹备 (第二篇)

October 12, 2020

哈咯, 我的第二篇筹备婚礼日记来了




续第一篇 

( 婚礼前一年要做什么呢?)


现在轮到要写婚礼前6个月到一个月的筹备啦

其实婚礼前一年到六个月还算是筹备婚礼的honeymoon. 就是说我们组成一个画框,可是接下来的筹备就是要填充里面的东西。。接下来才是真正细节的开始,然后会发现好像无论怎么筹备都筹备不完的感觉,哈哈哈


所以这期间到底要做什么呢?

婚礼的前两个月,我们过大礼了


虽然我们的婚礼仪式订在西式方式举行, 但是我们也没有完全把中式的传统婚礼习俗完全摆脱,所以也办了过大礼。为什么要过大礼呢?
以前过大礼,又称纳征,是中式婚礼习俗的三书六仪的重要习俗,也是提亲,过大礼,及迎亲的意思。现今的过大礼是为了表达男方对这段婚姻的诚意及向女方家长交代,告知将会迎娶其女儿并照顾一生一世。

虽然我们双方家庭都是基督徒,但是家里的长辈及亲戚也还是很注重这些习俗,对他们来讲过大礼是一种对女方的尊重及交代,所以这方面不可缺少。

我们这两个家庭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所以就请了我两位阿姨代劳处理过大礼所需筹备的东西,流程等等。

我阿姨说,因为我们两家都是基督徒,所以办的过大礼也是简化办的,很多祭拜的东西我们都没用上。
就这样,阿姨帮我们订了高渊著名的结婚礼品家泉源的喜饼,为我们布置了喜篮,准备需要的红包封,酒,水果等。

我们的清单有喜饼(依照女方要求的数量订制, 里面有传统的潮州鸭颈糖,花生糖,贡糖,香饼等)
洋酒2 支
橙 (数量成对)
聘金/礼

因为我们没有上头仪式,所以省略了红布,蜡烛。同时也没有烧猪。
所以是非常的简单化了,呵呵。




过大礼当日是由男方的五姨提着喜篮来进行仪式的,听我阿姨说,习俗是要找男方家里有孩子的女人来做代表。收了喜篮后,女家也会回礼,有回茶礼和回礼金。

过大礼有他的禁忌等等,不过我们都没跟,因为我们在意的是过大礼的目的及意思。

就这样我们就简简单单的完成啦!


来张合照纪念~


购买结婚戒指

结婚当然少不了结婚对戒啦,我们也是花了一天的时间来挑选,逛了好多家,有的不是太土的设计就是男士的戒指没有老公的size,因为我老公的手指比较大,也需要比较大号。
所以那时走偏了商场,最后决定买下goldheart 的promesse 系列,喜欢他们家的设计,很新款,而且也有专属的wedding band series,选择很多,最重要有我老公的号,所以给了定金后,那时应该是在一星期就可以取了,也蛮快的~
而且戒指还可以刻字的呢,好喜欢 =)


决定伴娘伴郎姐妹兄弟团人选

结婚当日最重要当然少不过姐妹兄弟团来凑热闹啦。
结婚那么重要的日子当然是挑选从小到大的好友来撑腰啦,本来姐妹团应该是七个人了,只是最后少了好友家恩,因为她当日要领文凭,所以呜呜,就错过了~~

我的伴娘呢则是找了我从小一起青梅竹马的表妹惠妃,她呢那天从头到尾都没离开我过,一直陪我,这里想说辛苦你啦~谢谢窝

一起来看看我的伴娘,姐妹团吧~
大家都美美哒,谢谢摄影师哦~



为什么只有我笑到那么夸张~~只有我像 xiao zha bo~



 





在这期间,当然也是要筹备姐妹团的服装及花束。我呢是负责姐妹团的一切,greg呢则是负责他那边的兄弟团。
我为我的姐妹团选择了天空蓝一字肩碎花裙。会选这样的配搭因为一开始我们走的概念是花园主题,而且我本身想要tiffany blue 的主题,然后呢就是裙子看上去也优雅,就算过了我的婚礼后,姐妹们还是可以拿来当平时的穿搭。男士那里因为greg 说要看起来得体又配上姐妹团,所以选择了绅士风格的西装。

姐妹团的花束加男方的胸花也是自己做的。
这是我diy的男方胸花。
本来是想从淘宝订的,可是就在婚姻前几个星期才想起,来不及订了,最后只好自己弄了~

为姐妹伴娘制作的花束,用过后还可以拿来摆设~( 大家都忘了带回家,结果就给我拿来摆美了)


本来是要买鲜花满天星,不过最后碍在有些麻烦及花费更高上,最后我决定自己 DIY。花儿是购买自Kaison,然后就自己拼上,就变成花束了 =)




准备请柬

准备请柬也是我备婚礼最满意最开心的事。因为A-park 不像一般酒家是有包括请柬,所以这一部分我们自己要全权负责。正因为这样我们可以设计自己喜欢的请柬。
我呢,这个淘宝迷就毫不犹豫的上淘宝搜索,找了很多森林系啊,创意请柬之类的。最后给我们选上了 来自密式原创纸品的硫酸纸请柬。

很喜欢这种硫酸纸的概念,因为它是半透明这样,上面又可以印字体,若隐若现的感觉很唯美。

在下单后客服也很快,客服当天拿了我们的编辑信息及图片后,就当场设计,然后当天可以看到样板。我们当天确定了样板就这样直接印刷了。第二天我们的印刷就完成,第三天就发货了,那速度是真的要鼓掌鼓掌,是马来西亚无法超越的级别啊!



哦,忘了告诉我的请柬有什么,里面包含了 硫酸纸主卡 (180g) +  衬卡 (330g) + 信封 ( 260g) + 丝带 + 吊牌 + 封口贴




为什么在这里我会标记重量,因为我有些失算了,呵呵,当我付运费时,有点乍舌,因为邮费和请柬价钱是差不多了。。有种贵到摧心肝的感觉啊。
不过看到成品,还是非常喜欢,所以我很推荐。
品质绝对是超好那种的!






过后我也自行买了蜡粒和火漆印章来弄我们的请柬封口印。
火漆印章是可以定制放我们俩的名字。
蜡粒我选者plume这个牌子,虽然淘宝上很多蜡粒可以选,但是我非常满意这家的蜡粒,主要是品质很好,可爱,颜色梦幻。最重要是完全没蜡的臭味。







制作过程:
1.把三颗蜡粒放进小勺子,在蜡烛上弄热。
2.等个大约两分钟,蜡粒完全融化后就可以倒在卡片上。
(倒个五角钱的大小)
然后马上用火漆印盖上,等个两分钟。

Tadaa, 就这样完成啦。

跟姐妹一起来个bridal shower

之前也有写了两篇关于姐妹为我办的bridal shower. Bridal shower 是在九月份办的。
下面有两个link可以直接点击链接。


这个bridal shower,我也提前给我的姐妹们准备了伴手礼。里面有绣有Bridesmaid 的浴袍,
姐妹当日需要穿的花裙子,自己亲手制作有每个人名字的相框,还有灯饰。







婚礼策划

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也是婚礼策划啦,我们算是没有专属的wedding planner, 所以一切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庆幸的是Greg 本身是做marketing 这一行的,他对这些策划都非常有经验,所以在他手上是得心应手。在这个前半年,Greg 基本上都会每个月都跟 A- park的负责人沟通。

桌椅编排,主人席位等等,Greg 一早就去参观地点,然后自己弄个蓝图出来。
讨论音响设备,灯光布置摆放,食物,流程,台上布置等等。
我呢只是负责布置的范围,所以一早就做好了powerpoint,然后发给那里的负责人。

跟A-park 负责人约好时间讨论时,他们也会提早打印好我们发给他们的文件,然后逐个讨论,‘也挺细心的。





我们也约了个时间去food tasting,他们的厨房会依照我们的menu 里想要的主餐弄出来,让我们挑选,有需要添加及更改的,我们也在这个时候做决定。


这是我们婚礼前半年的场地考察拍下来的。。
 


一入门进入眼帘的先是这栋英式乡村风的度假屋,这屋子之后也充当我的出嫁屋。里面是四方一厅,非常宽敞,周围都是被湖围绕着,很漂亮。这屋子平时的出租费用是大约Rm 2000/晚。
要步入婚礼会厅前必须经过的大桥


之后也被布置成这样


从度假屋步出来到会厅必须经过的小木桥




当天也加了一些花儿点缀,还有一些fairy lights,晚上时非常的美

度假屋的另外一端还有一个大湖,听说后面那个乡村式度假屋是给这里的工人住的~
还真好呢~


婚姻场地旁还有树下还有很多picnic table,可以坐下聊天休息~


婚宴旁也是小湖~

结婚当日的摆设~

好啦,就分享到这里先
下一篇希望见到你 =)

错过了第一篇?

点击这里回顾



喜欢我的可以关注,支持我哦 💓💓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