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传奇

November 2, 2008


李小龙传奇
Legend Of Bruce Lee
2008年10月17日—— 2008年12月25日
每逢周一至周五,8.30pm — 9.30pm
8tv

——————《李小龙传奇》的诞生 ——————

李小龙掀起的世界性的中国功夫热,堪称20世纪的文化奇观,他被誉为中国功夫第一名人。李小龙的一生虽然短暂,却对现代技击术和电影表演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身上那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自尊、自强、自爱的精神,感染并影响着一代代热血青年,被他们视为偶像。讲述李小龙传奇一生的电视剧 《李小龙传奇》,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策划并制作,由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品,被誉为 “2008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李小龙传奇》知多点 ——————

选角 《李小龙传奇》由著名导演李文歧执导,李小龙一角由周星驰公司签约艺人陈国坤扮演,他是制片方和剧组在上百位候选人中挑选出来的,无论在长相、演技、还是武术基础上都非常令制片方和李小龙的亲人满意。他曾在周星驰自导自演的电影 《少林足球》中扮演酷似李小龙的守门员、在电影《功夫》里精彩出演了斧头帮帮主。另外,为了使该剧更国际化,制片方还专程邀请了五位好莱坞明星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其中扮演李小龙妻子琳达的好莱坞女星米雪儿,十分喜爱这个角色,每一场戏的人物心理分析,她都事先做好笔记,而且还画出人物心理图表。
取景 电视剧《李小龙传奇》主要在美国取景。在美期间,剧组走访了旧金山、西雅图、洛杉矶等多个城市,特别还到李小龙就读的爱迪生技术学校、李小龙墓地等地取景。在剧中饰演李小龙的陈国坤表示,剧中展示了许多李小龙不为人知的感情生活,而对于他来讲,演打戏要比感情戏来得轻松。
感情   《李小龙传奇》中第一次展现了李小龙许多不为人知的真实一面,以往大家熟悉的李小龙都是他作为武术大师的一面,但是他的感情生活是怎样的?这些在以往的作品中都未涉及,《李小龙传奇》讲述了李小龙的情感世界。陈国坤讲:“这部片子能够让你更加了解李小龙,认识真实的李小龙。虽然片中有很多打戏,我的手还曾经因为打戏肿得像叮当猫的拳头一样,圆圆的!但是疼痛对我而言是一种快感,对我来说打戏比感情戏来得轻松。”

————感悟李小龙哲学————

陈国坤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李小龙,后来更一发不可收拾,从此成了超级李小龙迷。“现在看来,我以前对他的了解很表面,看到的只是他的风光、他的成就;经过这次拍摄,亲身体会了他的很多事情,我突然觉得李小龙最伟大的地方不是他的武术成就,而是他坚定的精神力量以及他的宽阔胸怀。” “演过李小龙才知道他面对着多么大的压力,他一个人在异国打拼,内心是非常孤独的,没有人帮助他,他也很少能跟人说起他的痛苦。能一个人面对困难,不放弃自己的理想,这是普通人很难做到的,至少我就很难做到。可能与李小龙相比,我们一般人遇到困难往往会很自然地选择退缩。” 在讲到李小龙克服困难的时候,陈国坤举了一个小例子,“李小龙原来特别害怕蟑螂,为了锻炼自己,他特地打死一堆蟑螂,并把它们用绳子串起来挂到脖子上,他就是这样,非常直接地去面对自己的恐惧,迎难而上,变恐惧为勇气。”

——————《李小龙传奇》片头曲 ——————
《呐喊》 作词:裘 逸 Silvia Cortclla(意大利)  作曲:王 冰   演唱:Emma Re (谢尔维雅)(意大利)
When life is a hard game每当生活是一场艰苦的竟赛
Don’t you blame你从不抱怨
It’s your chance to你总会
Arise your aim奋起你的双臂
Let your spirit be brave以勇猛顽强的精神
Always fight to hold your name永远为捍卫你的光荣而战
No matter how bad or rough不管有多苦多难多艰险
You never surrender你永不放弃
All the warriors in this world世界上所有的勇士
Join the passion of this master of soul无不为这伟大的心灵而心潮澎湃
From the Chinese hills and shore从中国的高山到海岸
We still listen to Bruce Lee battle call我们依然能听到李小龙的呐喊

——————《李小龙传奇》片尾曲 ——————
《拳头》 作词:裘 逸 作曲:周志勇 演唱:李 殊 金 龙
    
几多年前 你跨过了香江越过了大洋 孤身一人置换了星空 你赤手空拳 嗷 三招五势 击打的五洲震荡 四海翻腾 把中国功夫挂满了世界这块荧屏 让宇宙在友谊 正直 诚实中感动 记住他的怪吼 记住他的拳头 硬邦邦的拳头 拳头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