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遍马来西亚】霹雳景点 Patro Perak Agrotourism Resort 体验农家乐,骑马,玩Atv, Kayak ,入住五星级Villa

October 28, 2020


我跟我老公说,今年发现这个地方是最美好的。

以前,在这个新冠病毒还没有在全球肆虐之前,基本上我们每年都会规划至少一次的国外旅行。所以我们的问题通常都是围绕在今年要去哪个国家啊,要怎么玩啊之类的~

今年行动管制令过后,我们也还没真正去到哪里旅行,心里确实是痒痒的.恰巧这十月份碰到前housemate 在霹雳举办婚礼,所以我们觉得也来个霹雳两天一夜散心解馋之旅。

今年发现 Patro Perak Resort 属于一件马来西亚旅行美好的事。为什么呢?

一开始在facebook 爬帖,希望找些perak 的旅游景点,给我偶然发现了 Patro Perak Resort.
可是当我上Agoda 或  Booking 搜寻时,却出现了 fully booked 或 unavailable for booking.
心里有点疑惑,难道这个地方热门到我提前一个月预订都满了吗?
随后给我找到了他们的联络号码,询问了之后得知原来他们暂时只接受电话预订,不接受网上预订,而且所有房型都有。


然后第二个好消息就是我们可以以 RM220/ 晚 的优惠价入住 Family Deluxe Villa。 这个本来平时最少大约要 RM400 /晚 的,因为疫情过后,他们在今年都做了促销。
有一种捡到宝的感觉,那种一开始以为住不到的失落感,然后之后迎来好消息的感觉确实很美好!

好啦,让我带你们先 来一个 Villa Tour!

Let's go Patro Perak Family Deluxe Villa Tour~ 走吧!


今晚就住这家啦, family deluxe villa 是一间双胞胎villa, 每一间villa 都是建在湖边, 所以一打开门就是一览无遗的湖景。。我跟老公说,我可以在这里发呆看湖一整天~这样废的过一天也不错呐


一打开玻璃门,我只能以“哇” 来形容~~里面也未免太五星感觉了吧~

没错!这里就是五星!!!

从Villa的外观建筑到里面一点都不马虎,木材都是solid wood 那种,床枕头都是五星的,里面东西也齐全,冷气,吹风筒,熨斗,小冰箱各个都齐全~~

啊,这里太舒服了,我这样躺在床一整天好吗?

呵呵,要求好多,又要看湖一整天,又要躺在床一整天,是想怎样??

这个景太舒服了!



大家最关注的莫过于厕所,是不?

虽然没有浴缸,但是这个厕所也不错了,从洗手盆,马桶到热水花洒,各个都是用优质的牌子,真的有种闯进贵族的屋子啊~
 洗漱用品是给齐的哦~


老公先抢热椅!



早上的免费早餐是 Nasi Lemak Rendang 还有附上糕点


这是湖另一边的 Rumah Kutai 典型的马来村屋, 里面可供最少六人入住~

除了住宿吸引我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这里还有很多活动。
Patro 又或称 Perak Agrotourism Perak 其实是   Kumpulan Perbadanan Pembangunan Pertanian Negeri Perak (PPPNP) 所建,主要是推广浓郁和旅游业。 Patro 其实一点都不小,里面是 670 ekar,意思是有三百多个篮球场这样大。这个Map 里面就是我们要 explore 的活动啦~



我们一入住,负责人就为我们送来了两辆脚踏车,这样可以方便我们骑车环绕。。因为这里面实在太大了,走路是不可能的事~


来看看我们玩什么吧~

Kayaking !!!


之前Greg 有一直吵着说他没玩过Kayak,这个人很想玩很久了,
所以这一次终于玩到啦。
我们的chalet 前面就是那个大湖,湖的面积大约有十个篮球场那么大,所以划起来是蛮过瘾的~

我们前一晚就预约好了时间,kayak 只能 在早上玩。
这里除了kayak 还可以玩双人的 paddle boat.
价钱都是 RM15/一个人


穿上救生衣就可以上船啦!

woohoo!!! 像小孩子般的兴奋!终于玩到啦


一边划一边欣赏美景的感觉就是爽!








接下来就是玩我们俩都想玩的!!

ATV!!



我们来啦!


骑着我们的 ATV 闯入芒果园,凤梨园去啦

本来我们的目标是想寻找 tube camp ,只是越开越迷路,就这样迷失在芒果园里面了,
最后找不到tube camp,看到天色要晚了就快快撤回~~哈哈







ATV 也是意想不到的便宜,一辆只需 RM25, 可以骑个三十分钟这样~~
真的很过瘾!



再来就是我最最最想骑的~~
马儿了!


对,我没骑过马!
知道这里有马,我的心是起了多少涟漪啊!!!



骑马也是要预约时间的哦,每天下午 5-6点是他们规定的骑马时间。
这里有五匹马,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这些马儿是霹雳苏丹的皇家马儿,之前也是有出赛过的~
这里一共有五匹马哦



我的马夫,呵呵


骑了上去,瞬间就变帅气!


对于我们这些没有经验的新手,工作人员会帮忙牵着马在绕圈圈,
不过Greg 比较大胆,工作人员教了一下子,他就可以独自一个人骑马了,很不错一下~
我呢,很胆小又惧高,需要工作人员随时都在~哈哈哈


给你们介绍这是 Kayaa

这里还有Pony 哦~
大大的 stable 马棚

这里也是我遇过的最便宜骑马体验,只需一人 RM10 就可以骑四圈了呢~


接下来我们也参与了早上的环绕农场,制作咸鸭蛋的嘟嘟火车之旅~




早上九点,火车就直接开到我们的 Chalet前面迎接我们~

记得我最后坐这样的观光火车是在小学时期吧~
这里真的勾起了好对回忆哦
来吧,今天小姐姐带你们参观农场去!!


第一站: 体验咸鸭蛋的制作


有四个盆子,分别装入了
已经加了水,黄色粘土,还有盐混合
稻壳烧烤至乌黑


首先,先挑选新鲜的鸭蛋,清洗了之后,就放入第一个混合了盐,水还有粘土的那盆。
必须要确保蛋是被这些混合物覆盖了一层后

再放入烧好的稻壳中,翻滚至蛋被这些黑黑的一层覆盖后

过程又在 repeat 一次
据说这样可以更入味哦~

最后黑黑的咸鸭蛋就弄好了,当然这个需要存放一个月后才可以吃哦~~


参观辣椒园




觉得这里真的很适合亲子活动,给那些住在城里的小孩平时看不到 真的动物,蔬果的可以过来这里体验呢

这里是我看过最多鸭子的地方了!




这里还有petting zoo 哦


有一些小动物如鸟类,兔子,鸡等



除了那些以外,这里还可以看 lebah kelulut/ kelulut 蜜蜂园哦~

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不能开放,不然据他们说,这里还可以体验直接喝蜂蜜呢~


小小的羊儿场~




好啦游行完毕~·


最后呢,就是我们俩骑着我们的自行车去寻找tube camp 之旅了。
其实tube camp 是在我们住的另一端,需要穿越一些芒果园才可以到达

来到这里感觉又是另一个小天地

Tube camp 也是依湖而造的

备注: 这个湖跟我们住的 chalet 湖是不一样的哦~
完全是两个地方了
只可惜这里从mco 的时候就开始关闭,因为关闭了好几个月了,所以附近都长满了野草,他们也因此暂时关闭这区来做修复~



好啦,介绍 patro 之旅就打这里结束啦。

所以我说很庆幸让我找到了这个地方。
这地方会多人吗?
没有,我们那时去就只有三户人住在那里,所以很exclusive,里面的活动也只是开放给住客而已,所以整个住的旅程有点像被当作 vvvvip来对待。
工作人员态度也很好,听说我们还是至mco开放以来第一对华人去呢~



我会推荐这里吗?
200%推荐,因为实在太好了,我好久已经没玩得那么放松那么尽兴了!
如果可以我好想再回来体验!


最后备注,这里暂时只能通过whatsapp 订,
或者浏览他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atroresortperak


这不是广告,也没收任何的赞助,纯粹觉得这里很好,很值得分享,所以仔细写了那么一篇啦!

喜欢我的可以关注,支持我哦 💓💓

希望下一篇看到你们!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