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酵素懂多少?

January 10, 2016


我对酵素的知识存在与多年前(应该有五年),那时候酵素很流行,从阿姨那里传到我家来。阿姨自己在家弄了不同口味的水果酵素,等了三个月收成后,都邀我们纷纷来尝。

其实喝起来味道真的一级棒,因为加了柠檬,糖等等,喝起来就是果香再加一点点酒味(因为是发酵后)。据说,这样轻易的在家自制的水果酵素不只达到减肥,美颜还可以排毒等等。一下子呢,这风气也感染到我家,邻居等等。大家纷纷买了玻璃器就是为了弄酵素,那时我记得这些东西还一时卖断货。

那时候的酵素就是长这样子。
不过喝这些没多久后,我们就停止了。而且还拿这些酵素去洗地。讽刺吧?

不是难喝也不是做失败了。
而是这些原因:

1.水果酵素在制作过程中已经加入大量的糖分,我们冲泡时又加入蜂蜜。最后它将是一杯高热量饮品,对减肥的人来说其实是个负担。

2.自然发酵不易受控制,在过程中容易造成杂菌污染产生毒素,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喝多了反而让身体承受健康风险。

3.营养学家说,水果酵素所形成的酵素,其实少得可怜。大部分都只是单一性酵素。例如蛋白酵素只能催化蛋白质水解成多肽,对脂肪却是爱莫能助。所以像宣传说的有多种功效,其实都是不切实的。






这一切的一切教会了我们一家,要选对身体好的补助品真的不可以马虎!
不然赔上了健康就不好了。




直到我最近接触了Iviora公司的 Moringa Bioenzymes. 以前的教训都往往叫人学聪明点。
所以我马上看是否安全吗? 
放心了,因为这东西是依据马来西亚卫生部1983食物条例所生产。

第二,我对里面的材料好奇?是不是真的有效?
它是一个富含17种消化酵素(心里☑️,因为不是一种),还有植物营养素,含有高碱性,平衡体内的pH.

看了资料后,这产品也给了我几个安心剂,尤其是看到product made in Japan. 猜想品质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所以就此尝试了我的第一盒,依据饮用法是每日一两次,饭后。
只要一杯150ml 的室内温度水,其实我只用自来水,因为高温水可以破坏酵素,切记这点,不然钱就真的百花了。
就这样搅拌。
一开始看到青青的我有点抗拒,因为我比较挑食,然后少吃菜(千万不要学,因为不好!)。我惧怕菜的味道。。
最后不是跟我想像的一样,就是一些甜里又微酸,喝起来反而觉得很不错。味道很难形容,因为不象水果或者其他食物。 可是就是一个可以令人接受的味道啦。

为什么我会选Moringa Bioenzymes?
对我来说,我最想要的是消化和排毒。我少吃水果和蔬菜,有时身体会给我些警钟,就是涨风啦,累啦。
这些酵素可以有效帮我消除肠内累积的毒素,而且也可以强化肝脏解毒功能,还有软化及清理宿便 (排毒)。

我也拿了几包给我家人尝尝,因为我认为年龄较增长的人其实比较需要改善新陈代谢,达成体内修复功能,还有就是透过酵素来重塑青春,因为它能改善肌肤素质还有延缓衰老。

正好Moringa Bioenzymes都可以达到我需要的。
想知道更多详情的可以到一下他们的官方面子书了解。一盒的价钱是 RM 176,十五包。

Iviora也給了我的读者特别优惠,只要输入ANE20就可以享有RM 20的回扣啦~还蛮划算的。

今天的健康分享就到这里啦。 Y(^_^)Y

要健康也要行动哦,做运动也很重要!
新一年我也要动起来了,好久没跑步了,呵呵。

在此希望各位美好的一天啦!(☆_☆)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