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咖啡的小小分享~

October 11, 2016



 曾经的我曾梦想过开属于自己的咖啡馆,咖啡馆不需要很大,有那种田园风,还有舒适感就可以了,就像上图一样,一眼可以往尽一切,但是顾客们却还是可以找寻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沉淀在自己的世界。这时候我呈上自己的咖啡杰作,还有一些小糕点等等~这个画面实在好美好!

还有那种下雨天在咖啡馆里喝着咖啡的那种美好画面也不错啊~打发时间之余还可以让自己好好沉淀下来


但是, 我有一个小秘密,就是我虽然喜欢咖啡的香浓,但是我却不能常喝咖啡。
一年里我喝咖啡得次数可能不多于10次,而每次与咖啡的相逢更能让我好好珍惜~
喝咖啡可以使我一整天都非常精神,甚至一整天不需要睡觉,头脑的灵活度也提高了很多多,这是咖啡对我的优点。

不过优点也是缺点,喝上了导致彻夜不眠影响了我生活的作息,所以在不必要的情况下我都不敢随便碰~·


所以此时的我非常非常羡慕那些对咖啡没有避忌的人,甚至一天三杯都没问题,就像我男友,朋友还有家人一样~~

超级无敌妒忌你们啊!!!

目前把自己归为 The coffee instagrammer! 因为我超级喜欢latte art的!

那今天我想要表达什么呢?
就前阵子男友(超级咖啡迷)替我参加了咖啡分享会。能多了解咖啡之余,还可以替自己的喜好赚钱,想了解更多我就慢慢在这里说吧~








咖啡分享会是由 Pure caffe Tea所举办的~

然后这是男友开头的开场白:


喝咖啡已经是一种生活方式(Lifestyle),它不只是区区的一杯饮料,人在很多时候都会向往一杯自己爱的咖啡。无论是在咖啡馆、茶室、餐厅、家里或办公室里喝,它都存在一些目的和功效,比如说:


1)社交 - 一杯咖啡可以促进人与人的交流,建立彼此的沟通和关系
2)提神 - 工作者最明白这一点,咖啡能有效地提起精神,继续完成一天的工作
3)创意 - 创意人如设计师、作家、画家等都会藉着喝咖啡加强创造和创作能力
4)享受 - 一杯浓郁、稍带苦涩又香味十足的咖啡总是能带来轻松的感觉,再配上一些轻音乐,简直就是单纯的享受


对我来说,咖啡很重要在于提神。对男友来说就不一样了,他爱喝品质好的咖啡,喜欢逛咖啡馆,一口就能分辨出咖啡的好坏~

男友分析的优质咖啡,和经济咖啡的差别:


何谓优质咖啡?
一说起优质咖啡,大家应该会想到那以高压高温水把新鲜咖啡豆提炼出来香喷喷的Cafe式咖啡,除了在各地的Cafe可以享受到,也可以在Starbucks、Espresso Lab、Coffee Bean的连锁咖啡馆买到,甚至在麦当劳的McCafe都可以喝到。优质咖啡大概是长这个样吧~ 一杯优质咖啡的价位大约介于5令吉到12令吉左右。


何谓经济咖啡?
别于优质咖啡,一杯经济式咖啡大约1令吉到2令吉左右就可以享有了,这类的咖啡有华人茶室咖啡、普通餐厅咖啡和即冲2合1或3合一咖啡。泡制过程比优质咖啡简单快速很多,也不需要昂贵的咖啡机,基本上只需要热水和一个过滤器即可。再来一种就是灌装咖啡,这些通常是冷藏后喝的,价位约2令吉至3令吉左右。




何谓方便咖啡?
方便基本上就是借用科技(机器)来达成一个简单、快速却能保持原有品质的咖啡,也就是透过一台咖啡机来制作有品质的咖啡。现今市场上很多这样的产品,一些用咖啡豆,一些则利用Capsule来泡制咖啡,只要放进咖啡粉或Capsule、按下按钮,一杯优质咖啡就出来了。这种咖啡机大约要500令吉至2000令吉左右,利用Capsule泡的话,一杯大约3令吉到5令吉之间。但是这种制作方式还是欠缺咖啡豆原来的香味,味道方面还是觉得化学了一些。


每次我都觉得男友每月花在咖啡都一大笔钱,因为他很舍得花在优质咖啡上~ 听了 Pure Caffe Tea的分享后,我觉得他们带来了好消息呢,因为以后再也不必花一大笔钱再买优质咖啡了!


Pure Caffe Tea 是一家专门售卖来自于意大利的咖啡机还有上等的咖啡豆!
他们公司强打着优质(Premium)”、“经济(Affordable)”又“方便(Convenient)”的口号让每个人都可随时随地的享受一杯cafe式咖啡,而且每杯的价钱只是介于 RM1-2 之间,是不是很划算。
我也心动了耶!







Pure caffe tea 旗下主打这四种咖啡机


主要分为两种,其一是全自动的咖啡机,另外一种则是用capsule的:

先说说全自动咖啡机有 BARISTA BEANS 和 HLF 3600

Barista beans 的容量较小,只有 2L 是非常适合于家居或小办公室类型, 而且还配有全自动的银幕选择设计,只需要选择想要的咖啡类型,轻轻按钮,就可以制出espresso, cappucino, black coffee,等等啦。这一台还配有全自动清洗呢!

较比之下,这台HLF3600更显得高贵些,主要是外型采用不锈钢设计,而咖啡豆的装置也一目了然,就有一种咖啡馆的咖啡机感觉。这架呢拥有3.5L的容量,很适合heavy use, 而且还可以自己调整咖啡,牛奶,水位还有温度等等。再一种特别之处就是它拥有12种内有定制的咖啡比如Espresso, Black Coffee, Cappuccino, Latte, Mochachino, Double Shoot, Flat White等等。非常适合初学者~



而如果你不喜欢自己加咖啡豆再慢慢等它变为咖啡的话,另外一种Capsule的就会比较适合了。



Virgo是全自动的胶囊咖啡机,配加了19 bar 的高气压。19bar 的好处是可以让咖啡机以高压轻松达到咖啡萃取压力,使咖啡内的精华析出,一层诱人的金黄咖啡油脂,芬芳敦厚的浓香让人心醉。


coffee capsule咖啡胶囊里有四种咖啡豆的选择,
1)有100%纯Arabica豆,
2) 50/50 Arabica和robusta也是decaffeinated的,
3)24 seven有七成arabica三成robusta,咖啡因成分就较少啦,
4)Nero:则是比较浓厚的拥有七成robusta!

除此之外这架机还有多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泡茶!

有六种不同的茶胶囊供选择哦!


另外一架则是 Freedom C11 Plus




同样也是胶囊机,不过这架呢还有多一个功能就是可以打奶泡,外观也比较时尚。

如何拥有这些高品质全自动意大利咖啡/茶泡制机?

  • 不用买、不用租,只需要买咖啡豆包/Capsule咖啡/茶!是不是的哦
  • 为了让大众可以享受“优质、经济和方便”的咖啡,Pure Caffe Tea针对每一台咖啡机推出如此的配套:
只要咖啡豆使用量超过
1)Barista Beans
只要咖啡豆使用量超过 Rm600/每月

2)HLF 3600
最低咖啡豆消费RM1500/ 每月

3)Virgo
最低咖啡豆消费RM600/ 每月

4)Freedom C11 Plus
最低咖啡豆消费RM250/ 每月

×本人觉得这是一项不错的投资,尤其是对开咖啡馆有兴趣的爱好者,可以省下一大笔买咖啡机的费用×



除此之外 Pure Caffe Tea 还诚邀有兴趣者,成为他们团队成员之一, 他们踊跃与帮助有同样爱好者赚取一笔可观的收入!




收入范围如何?
Pure Caffe Tea团队基本上预备了这样的创业机会,将爱好成为自己的一门生意和他们团队一同经营。大致上分为3层次的晋升:
1)初级:Barista (Sales Executive)Rm 6000++
2)中级:Senior Barista (Sales Manager) Rm 9000++
3)高级:Professional Barista (Sales Director)Rm 16000++
4) Top Performer Rm 28000++

若你有兴趣加入,该团队会提供一系列训练,包括拉花技巧,所以说,你也可以成为一位Barista了。

 Pure Caffe Tea 会在每周四 8-9 pm 提供特别训练或培训~

每周四加盟分享交流会和拉花学习班,有意者可以透过以下联络获得详情:
T: 9284 3228
M: 019 6658 650
S: purecaffetea (面子书/微信/Insta)


另外一样要分享的是如果你已经是一个很专业的barista了,对拉花也有一定的研究还有创意,
Pure caffe tea 还举办了一项网上比赛哦!


步骤简单:
1.只需要like +purecaffetea 面子书专页。
2.分享作品到那里
3.六位最高“赞”者都可以进入决赛和拿到奖品

而且还有机会到I Love Coffee & Tea Expo 的总结赛哦


像我这种菜鸟者就比较需要拉花班,
而他们也提供latte art class 哦,从十月份开始,收费只需要Rm30, 超便宜的!



好啦,今天到此为止.

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到:
Pure Caffe Tea

谢谢各位耐心读到这里哦,下次见!
拜拜~~
去享用一杯热腾腾香浓的咖啡吧!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