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又重播了!!!

January 3, 2010

事隔十年后,还珠格格又重播了。ntv7将于每逢星期一至星期四,2:30pm开始播出还珠格格!!!



我可是名副其实的还珠格格迷,对每一件关于还珠格格的都会感兴趣。
来,让我为你们介绍还珠格格的由来吧!!!




《还珠格格》诞生

  北京西郊,有个旅游景点叫公主坟。民间自古流传着公主坟的传说,说是曾有位清朝的公主葬在此地。但她究竟姓甚名谁,则众说纷纭一说是和硕公主的坟墓;一说是从小就被满族人收养的汉人金泰,因立下战功被封为元帅。在游园时与公主相遇,一见钟情,朝中老臣却从中作梗,令皇帝流放了金泰,贫病交加的金泰上书公主,说,见信时我已不在人世了。公主见信后从容服下毒酒,追随爱人而去。皇帝无奈,将金泰草草葬于香山,而将公主远远地埋在了今天的“公主坟”

  ……种种猜测莫衷一是

  
 这无疑为京西这座“公主坟”蒙上了一层历史的烟云和神秘的面纱。

  1997年,台湾作家,影视制作人琼瑶北京旅游观光。一日,琼瑶偶然路过公主坟,这奇特的地名一下子引起了琼瑶的浓厚兴趣,随行的人简单说起是清朝时,民间的一位女孩子被乾隆皇帝认为义女,死后便以“格格”之名葬在“公主坟”。看看窗外巨大的环岛,上有立交桥遮掩,下有地铁穿梭,难得的是还保留着一份闹中取静的悠闲青翠的松柏,茵茵的绿草,似乎潜藏着思古幽情和若有若无的懊惘。当年长眠在此的女孩子,到底是怎样的性格、容貌,“格格”的称号下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就这样一个简单的传说,提供了琼瑶无穷无尽的灵感。












在剧中,我最喜欢的是还珠格格(赵薇)和明珠格格(王心如)。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模仿还珠格格,佩戴妈妈从pasar买回来的ceongsam,然后就把自己那长长的头发绑起来,绑成像格格出宫后的头发,再加上几个蝴蝶就是模是样了,有时我还常抱怨妈妈为何绑了上面的头发,下面就不能帮辫子了,我当时的头发可没那么多啊!


那时候我还自己制作了还珠格格的头冠,我用了manilacard剪出形状后,再用木尺在里头顶住,下面呢,我用了cellophane tape的圈圈支撑整个头冠。头冠旁的两条长长的,我就用新年的灯笼的一条条的,剪下来放上去。然后头冠总该有花吧!我就到花园拔了富贵花就粘上去,就这样一个头冠就做成了!


告诉你,我当时才。。。二年级而已,是不是觉得我超“叻”呢!!!

xfrg3_2.jpg (36635 bytes)



 






我当时也很喜欢含香妃子,喜欢他的头冠。。。我也是一样动手自己制作这样的头冠,相比于还珠格格的他头冠
,这个狐毛羽冠帽,帽缘以五珠贝环选帛饰,做起来就比较轻松,用manila card然后周围粘上如上图的毛毛,下面用珠子串成一条条就行了!


可惜的饰演含香妃子的那位在戏播出不久后就车祸去世了,真是可悲啊!!!

想不想知道谁是还珠格格啊?

左边第二是明珠格格,中间是还珠格格!



结论:我最喜欢的戏剧--还珠格格!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