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1, 2009

明天的十一月初七是冬至。今天的下午我早就被我大姨“包”去为他搓汤圆!!
真忙啊!

搓着,搓着!
想。。。
我好像很久没有搓了!
对,的确是,是两年!外婆过世的前一年和后一年。根据华人传统,孩子在父母过世的后三年是不能搓汤圆的,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搓着,搓着!
想。。。
以前都是我和外婆两个祖孙俩坐在一块儿,一起慢慢搓。就是外婆让我知道汤圆原来就是这样子的,汤圆原来就是这样做。我还记得我小时候常问她,糖水为什么做这么少,那里够吃。(因为我那时超爱喝糖水!)

还有我常吵着外婆做大粒的汤圆给我,然后他就每个颜色做两粒"big size"的给我。

我记得婆婆一手一次可以揉三四粒汤圆,所以揉的快,一下子就揉出一大盘汤圆了。

刚刚就一直听到妈和姨喊累,其实啊,他们搓的汤圆不必我和以前婆婆搓的多,可奇怪的是,婆婆从来都没有讲过累。
我猜大概他高兴孩子们要回来吃汤圆了吧!

左边是我揉的,右边的不是!
我厉害揉吧!hehe!


这些汤圆都是我们一个下午做出来的噢!
全部都是有机的,就是不含人造色素!


最后祝大家冬至节快乐!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