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avel to Yogyakarta] Day 7 Umbul Ponggok 海底拍摄记

March 11, 2017


哈咯,大家好,又到了周末,所以呢心情也会特别好滴。
今天呢,来到了我写我在日惹旅游的第七天了,也是最后第二天咯,旅游的时间真的会过得好快好快的!

第七天,我们只去了两个地方
第一地点是 Taman Sari
然后就去 Umbul Ponggok


如果你们有注意到我的行程,应该会看到Taman Sari总共 出现了三次,其实是有原因的。我会在下一篇再分享啊,因为有点长,在Taman Sari 我们可是拍了很多张呢!

今天呢,我先跳到第二个景点来写,毕竟我不需要edit 照片,写起来比较轻松~


这一次我们要去的地方叫做Umbul Ponggok


我之前呢有上载过我们在那里的照片,就第一张cover那张。然后有很多朋友都跑来问我,怎么可以photoshop到这种效果?
我回答是真的呢,完全不需要photoshop啦!



Umbul Ponggok 不是海边,也不是河边,还是瀑布什么的。它是一个私人人造池。


Umbul Ponggok 人造池就像游泳池的大小,如果单看外表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不过特别的事、是水里的东西哦!呵呵


一起跟我看看吧!
via njogja.co.id

外表就长这样啦~

所以今天呢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下水拍照!
是跟很多鱼儿拍照哦!
但是我们都没带泳衣,哈哈,因为是故意的·


解释下其实这里是当地非常热门的“海底拍摄地点”,大多数人为了营造那种逼真的效果,都刻意不穿泳衣,我们就这样跟风啦~哈哈

首先先给大家说说入门费,摄影费等等:入门费 entrance ticket : Rp 30000 (for 2) = Rm 10更衣费 toilet for cloth exchange : Rp 2000 (for 2)= Rm 0.70locker Rp 3000== Rm 1Underwater Photography fee:  Rp 100k/ hour= Rm 33Props rental ( television) Rp 50k= Rn 16.50(bicycle) Rp 50k= Rm 16.50
Total Rm 77.70 for two person




其实呢我们一开始只想要签半小时这样的,心想拍照而已嘛,半小时就够了,那里的人就一直游说我们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来。没有经验,还是一小时比较好。。最后就听了




结果到最后我们发觉一小时真的很不够呢!
下水拍摄其实蛮幸苦的,尤其是人越多越幸苦

因为我们一下水就要憋气,而且两方的默契要很好。。

我们就没有做足这方面的功课,结果就白白吞水了很多次,arghhhh



第一个下水拍摄的点:
一起看电视!



下水拍摄真的超难的,给大家看我们的NG 照~



他看镜头的时候,我却没看~

我准备好时,隔壁的·却又撑不住了~哈哈


这张是全部里面拍摄最好的一个

他准备好了,我看起来像鬼,鱼儿都挡镜头了


宝贝,你别晕啊~~

所以呢第一个场地拍摄出来的照片真的惨不忍睹~啊~
连摄影师都看不下去了,我们就白白的这样上下水都有十多次吧,还没有拍到满意的一张,我们还因此消耗了半小时,摄影师看时间不够了,马上要我们转移下一个拍摄景点~



第二个拍照点: 踏脚车!


这次呢我跟Greg 开始商量策略了,真的不可以再白拍,白喝水了,已经付了钱,不可能最后没有满意的一张带回去吧,而且最后第二天了,真的不要留下什么遗憾~



所以我们的策略就是:
一下水时数五秒一起看镜头`




一开始我被安排坐后面,结果策略还是行不通
原因是因为身高关系,Greg一下水时就可以直接坐在椅子上,我呢还要再挣扎一段时间才可以坐在后座~


所以呢,我们的照片还是一样没ready!


过后呢就要求摄影师说给我坐在前座吧,因为我比较矮小,这样以来对我比较有优势,也比较容易准备好。。。
心都急死了,再没有好好的一张照,就要哭了啦~·~
我都吞水吞到麻了耶!





觉得Greg 坐在我后面会怪怪的,就叫他飘着吧~哈哈
幸苦你了!


ei,这张已经差不多okay 咯,感觉Greg在后面追着我,好搞笑~哈哈

你被鱼吓傻了吗?发型也超搞笑的呐

所以最后我们有了最成功的这一张!
拍手拍手!



还差一点点时间就满一小时了
本来拍完脚车就要停止拍摄·

过后呢,感觉好像完成品就只有那一两张好可怜这样,所以就要求摄影师帮我们随便拍candid一下子


海底浪漫吗?



好像不错哦,第一次的海底亲吻,羞羞

其实反而candid更好拍,因为没有固定的position要去顾,想拍什么就拍什么。
我们这样一吞气就马上下水抱在一起,所以很快就可以捕捉到想要的东西了~



最后一张海底游泳~



好啦,最后给大家补上一些声明:
1.在照片我一直提起海底,可这里不是海哦,是人造池,池水非常的清澈,从上面看,完全可以见底。
2. 里面的鱼儿多到数不清,不过拍照前要先购买一些鱼料,鱼儿才会过来哦
3.池里的布置跟海底没什么差别
4.拍照时的道具是拍照前才有专人杠下去的,平时里面是只有鱼儿和石头。
5.摄影师跟我们一样都要先憋气再下水的,并不是使用什么oxygen tank在里面等着我们,所以我们的默契也很重要!
6. 这里的水池并不是很浅,有两三米的高度
7.要去拍摄前必须要懂得游泳,这非常重要重要啊!
8. 下水拍之前,我们都是在水面上,等摄影师的指示,我们就一起下,然后在下面迅速的拍一张又浮回水面啦。
9.懂得站水很重要,我不敢相信我就这样在水池中央站水了一小时,很佩服自己.
10.为什么我们可以轻易沉入海底?因为我们有10kg重的铁绑在腰上,方便我们沉下去~


这里呢其实还有提供“海底婚纱拍摄哦

@iamhael
 是不是很漂亮啊?
我好羡慕呐!
看来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拍多一次这种海底照,真的要练好好了~


panduanwisata.web.id
 这里还可以租借其他props如太阳伞,电脑,还有摩多等等,不过价钱较贵哦~


via youtube.com

最后在这里声明一次,我们的照片都是他们拍出来的原图,我没有再加工了~
觉得就已经很不错了
可惜一点美中不足的是,我们拍摄时,刚好是大雨过后,天色有点暗,所以没有那种太阳照入水里的效果,不然就更完美了~~



很开心可以来到这种地方体验一下,我一直认为像这种的海底拍摄需要到国外而且还非常昂贵的收费
怎知在yogyakarta这里也可以体验到了,而且便宜到笑呢!


延伸阅读:






Latest Instagrams

© 寒蝉;涵谈. Design by Eve.